Posted by & filed under PM.

PMBOK2008与2004过程比较

        PMBOK2008初稿已于20083月公布,粗略比较了一下过程的差别。PMBOK2008的过程数量由原来200444个减少到42个,具体变化如下:


    在启动过程组,删减了项目范围管理中的制定项目初步范围说明书过程,增加了项目沟通管理中的识别干系人过程。

    在计划过程组,项目范围管理中的范围规划过程改为了收集需求过程,项目费用管理中的费用预算过程改为了确定预算过程,删减了项目采购管理中的发包规划过程。

    在执行过程组,增加了项目人力资源管理中的项目团队管理过程(从2004版中的监控过程组改到了执行过程组),增加了项目沟通管理中的管理干系人期望过程,增加了项目采购管理中的采购实施过程,同时删减了询价过程和卖方选择过程。

    在监控过程组,将项目采购管理中的合同管理过程改为了采购管理过程,删减了项目人力资源管理中的项目团队管理过程和项目沟通管理中的利害关系者管理过程。
   

    在收尾过程组,将项目整体管理中的项目收尾过程改为了项目或阶段收尾,将项目采购管理中的合同收尾过程改为了采购收尾

PMBOK2008过程矩阵:

PMBOK2004过程矩阵: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