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 filed under CMS.

一个陌生CRM专家的来信 | C3CRM’s Blog:
今天看到了这个BLOG,感到了有种激情,一种冲动.
做IT的人(象我已经做了十几年了,时间好快……),自我的价值在于什么地方?
如何看技术和IT以外的问题?开源是个方向,软件最终会和太阳和空气一样共有,但开源的支持服务是永恒的,有如紫外线防止方法和空气净化器……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看法,有这样一个大家说说话的地方真不容易.
这里说的,

所以,IT 行业的人应该跳出自己的圈子,从传统行业的角度来回顾自己的技术,自己的业务,和自己的思维方式。

IT 发展了这么多年,做出了很多成果。可是在很大程度上,非 IT 行业从 IT 的发展中得到的真正有价值的好处并不多。

开源有什么好处 ? 不领工资也代码并不是好处。那只是爱好。 不花钱就能使用别人的代码也不是开源真正的好处。 代码最终是用来解决问题的。

开源真正的好处,是聚集起这样一群人。他们不为商业利益所吸引,也不为公司政策所左右,他们可以用自己的能力,为社区开发出一些真正能够帮助人们解决问题的东西。 这些问题是商业公司不能解决的。这些问题是商业公司不愿意解决的。甚至这些问题是商业公司们专门放在那里,就是不去解决的。

这个一点也不奇怪。商业公司的一切目标都要受市场策略左右。都要考虑到成本和市场回报率。都要考虑到公司能从这个行为当中赚到多少。

只有开源能够不受这个限制。开源可以专注于唯一的目的:那就是解决问题。解决现实社会当中存在的种种问题。

所以,我是非常不希望看到开源的社区过于关注与自己的纯技术层面。

当然,有些人喜欢把参与开源社区作为一个提高自己技术能力的过程,以及和别人进行技术交流的途径。这个无可厚非。只是既然已经参与开源了,就希望你们能够走得再远一些。用自己的技术,来解决实际问题。

vTiger 系统现在解决的问题,也是实际中的问题。 但是,杂货店老板的问题,也是实际的问题。实际的 CRM 问题。而且是一共空白的问题。是商业软件无法解决的问题。

我叫……。 我也很喜欢技术。也曾经梦想过参加 PG 或者 Plone 的开发来提高自己的技术。可是后来我发现,我更加愿意去看看技术的外面。

所以,事实上我们两个并不矛盾。技术也要有人去做。技术的外面也要有人去看。


讲得很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