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 filed under Mobile.

最近一直有网友问我,如何修改注册表或者安装什么软件,能使得USB数据线插上时,不会自动对手机充电。问这个问题的网友们,想必都对自己的手机非常爱护,因为大家都知道电池是有一定的寿命的,过多的充电和放电会降低电池的使用寿命。但是我并不认为这是个好方法。

首先,锂电池的确是有充放次数的限制,但请注意,这里的充放次数是指完成一次完全充电放电的状态,而你USB数据线插上的短短几分钟时间,显然不能算是一次充电的。

其次,现在的锂电池的寿命并不同于以前的镍氢或者镍镉或者早期的锂电池,电池的记忆效应并不是非常严重。个人经验,一般原装电池1年之内,不会因电池记忆效应而导致容量降低,发生使用时间明显减少的情况。

最后,良好的电池使用习惯,我觉得应该从这几个方面注意:有些人电池充着就忘记,一直过了几天才想起来电池还在充电(特别是用座充)这很容易把电池充坏 掉;另外有些人喜欢等电池完全耗尽(比如完全自动关机才充电),这也是不好的习惯,锂电池过度放电也会降低电池寿命的;还有电池如果长时间不用,也需要每 个月充放一次,这样能保护电池以免过度放电。

当然如果你还是觉得USB充电对电池有害的话,那就按照以下方法修改注册表吧:

HKEY_LOCAL_MACHINE\Drivers\BuiltIn\usbfndrv\EnableUsbCharging
EnableUsbCharging=”0″ 关闭充电,红色电源灯将熄灭
EnableUsbCharging=”1″ 启用充电,红色电源灯会闪烁

Comments are closed.